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最新通知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健康知识  多彩生活 
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系社区,耆享健康”黄花岗街长者健康活动顺利开展
2023-05-12  

按照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为满足离退休人员在健康方面的需求,普及健康知识,分享健康理念,提倡健康的老年生活,202359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党委联合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犀牛北社区党委、黄花岗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黄花岗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黄花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多家爱心健康企业、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和社区志愿者,在东风路校区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开展“情系社区,耆享健康”黄花岗街长者健康活动,为离退休人员提供多元化的健康服务。本次活动共有医护等健康团队15人志愿者20人参与,共计服务长者263人次。

活动现场设有长者饭堂和羊城家政服务宣传、义诊、口腔检查、爱心义剪、视力检查、康复理疗、智能手机教学、健康有奖问答8个摊位。参加服务的团队和志愿者们为老同志们提供了热情、耐心、专业和高质量的服务。老同志们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很多长者对活动高度认可,纷纷表示:“希望能多多开展这类活动,关心老人的健康和生活,不仅人多热闹,还让我们感受到春天般的关怀和温暖。

智能手机教学摊位颇受欢迎,排起长队。老同志们听说有关于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手机操作教学,纷纷来到现场,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粤省事”小程序逐步操作,顺利完成了认证手续。老同志表示:“一直想学用手机办理认证手续但苦于找不到人教,今天这么多年轻人耐心帮我们认证,真的很感动很开心

在爱心义剪摊位,4位理发师尽心尽力地为老同志们理发。刚理完发的吴叔叔开心地说:整个人都清爽了,本来上个月底就想理发但天气多变让我懒得出门师傅手艺真好!免费还剪这么好谢谢离退休工作党委、社区党委关心我们这些老人。

义诊和康复理疗也是非常火爆的摊位。在义诊摊位,4位医生开设了两个点为老同志们量血压、测血糖,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在康复理疗摊位,两位中医理疗师为老同志们手法娴熟地做按摩和推拿,即使成为了最后收摊的摊位,也没有一句怨言。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谢离退休工作党委和社区的关爱,既能享受到生活和健康的服务,又能感受到学习知识的氛围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举办。志愿者们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受益匪浅。

下来,我们将在主题教育中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联动社区党委社工站党支部和各类社区资源,开展各种类型的长者服务,为老同志们提供各种服务和帮助,真正做到为老同志们办好事、办实事。






离退休工作党委

2023年5月11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0 广东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