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最新通知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健康知识  多彩生活 
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离退休工作党支部赴中共广东区委会旧址参观学习
2022-09-27  

围绕2022年我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结合学校2022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离退休工作党支部组织党员于9月27日上午前往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中共广东区委会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共广东区委(监委)旧址纪念馆位于越秀区文明路194—200号,是一座四幢相连的三层骑楼建筑。这里不仅是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的地区区委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体制的发源地。通过一件件老物件、一张张历史图片、珍贵的书籍和影音资料,大家了解到,1925年上半年,广东区委成立监察委员会,成为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地方纪律检察机构。监委会成立以后,帮助广东各地建立党的秘密组织,不断壮大党的队伍;积极收集秘密情报,确保党组织正确决策;组织工人纠察队,维持省港大罢工秩序;监督省港大罢工490万元经费使用等。作为中国共产党建立专门的监督机构的最初尝试,广东区委监察委员会不仅在维护党组织的清正廉洁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更为中国共产党创建中央监察委员会积累了宝贵经验。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纪检监察就是从广东出发的。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初心》专题教育片,领略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风采,接受了思想的净化和灵魂的洗礼。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离退休工作处

2022年9月27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0 广东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