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最新通知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健康知识  多彩生活 
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坚定信心 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致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倡议书
2020-02-13 离退休工作处 

尊敬的离退休老同志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学校第一时间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制定应急工作方案和各项防控工作预案、制度,接连发布系列通知,各级领导干部心系师生员工、靠前指挥,各单位、部门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全校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长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也十分挂念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身心健康。为切实保护离退休老同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同志年龄较大,免疫力较低,受感染的风险较大。当前正面临发病和传染高峰的关键期,大家要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深刻认识,增强防控意识,克服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的心理,切实筑牢个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护墙。

二、正确应对,科学防护。离退休老同志要密切关注身体健康,按照防控指引做好科学防护。要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常通风、勤洗手,自觉佩戴口罩,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如确需外出,尽量避免与人近距离接触,规范处理废弃口罩,降低交叉感染概率。如出现相关症状,立即到医院就诊,并及时报告。

三、群防群控,齐心战疫。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离退休老同志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主动协助、配合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积极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带动周边的老年人、亲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报告。

四、带头示范,维护稳定。离退休老同志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全体老同志要充分发扬退休不褪色的精神,各党支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科学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要坚定信心,传递正能量,为维护社会和校园大局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团结一心、共渡难关、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精心部署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关爱下,在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支持配合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祝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广东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2月7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0 广东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