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最新通知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健康知识  多彩生活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关于离退休人员去世报丧的温馨提示
2019-03-22  

各位离退休人员及其家人: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去世后,家人要先向各个校区的工作人员报丧和递交死亡证影印件,并告知他们是否需要学校协助配合出讣告、安排出殡车辆。离退休工作处代表学校统一悼送学校有关部门七个标配花圈(7个花圈单位名称:1、中共广东工业大学委员会;2、广东工业大学;3、广东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或党委统战部;4、广东工业大学人事处;5、广东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6、广东工业大学工会;7、广东工业大学离退休人员协会)钱共700元,慰问300元慰问金(丧事从简,不出讣告的家庭也可以领取1000元花圈钱和慰问金),此外,丧者直系亲属是本校教职工的话,人事处劳资科还额外有800元慰问金(需各校区工作人员打报告给人事处劳资科)。

  学校人事处劳资科在接到我处报丧报告后,会根据民政部、人事部、财政部有关规定计发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和丧葬费学校人事档案室和离退休工作处档案员在接到报丧后会为丧者销档。丧者家人和亲友要带本人身份证、与丧者有关系证明的户口本和丧者身份证来处办公室领取人事处的抚恤金发放凭证并到财务处办理领款,原则上要求该款项只能发放到离退休教师本人的社保卡上。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0 广东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