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最新通知  组织机构  规章制度  健康知识  多彩生活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2015-11-11  

广东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是在上级老干局和学校党政领导下负责全校离退休人员服务和管理的职能部门。其工作职责如下:

⒈ 做好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

组织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形势;协同有关部门安排离退休干部阅读或向他们传达上级有关文件;配合离退休党委深入了解离退休人员的思想、工作、身体和生活状况,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⒉ 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

配合党委抓好党支部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对党支部实施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⒊ 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

开展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各种文体活动,组织参加省直文体竞赛,发挥离退休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筹)的作用,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负责安排老干部参加重要会议和参观、考察、疗养等活动。

⒋ 做好慰问、探望和丧事善后工作

做好老同志节日慰问、困难补助和生病住院探望工作;协助处理好离退休教职工逝世后的丧事及有关善后工作。

⒌ 落实待遇工作

协助落实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和生活待遇;做好在外地、国外养老的退休人员生存证明收缴和探视工作;协助做好离退休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不断完善帮扶机制。

⒍ 经费、档案、场地和印信管理工作

合理使用和管理好各项经费;做好离退休人员和党员的信息资料库管理、活动场地管理、物质印信管理,做好宣传、信访接待工作。

⒎ 其他工作

协助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学校离退休协会、老教授协会、老科联等社团和研究机构的管理服务工作;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06-2010 广东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33号